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『懷孕』孕前準備與懷孕小祕方

之前上網做了很多功課,感謝大家的分享,希望自己的小小經驗,也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:)

孕前準備與懷孕小祕方:

1.多運動:
上了核心瑜伽五個月,懶散的羽球課四個月

2.看中醫調養身體:古亭寶生堂(我才調不到一個月就中了,感謝醫生?)

跟醫生說你準備懷孕,醫生當時說我a.體內有尿毒,b.骨盤不正且尾椎有舊傷,c.各種氣虛,所以先做了兩周的排毒中藥,除了中藥外,醫生也有針灸和幫你敲骨,並告訴你回家每天要做專門的運動來調回骨盆,前兩周排毒我真的很累,因為身體在代謝,也同時要注意自己的飲水量和上廁所,第三周開始補氣,第四周因為我自己懷疑中獎了,所以沒吃藥也拒絕針灸XD

3.觀察排卵期

a.基礎體溫:
上網看大家都會測體溫,特別去買了專用的體溫計,但...真的要測得很正確,你必須每天早上醒來的當下就要測量,而且測量的時間都要差不多,在測的時候還會發出逼逼聲吵到枕邊人,維持不了多久我就放棄了...因為體溫的高低其實也跟你環境和感冒或是免疫力有關,並無法非常準確的只看體溫表就看出排卵期,又搞得自己很累,對我來說CP值不高XD



b.分泌物:
這也是上網看來的...女生在排卵的前一天開始,因為身體會主動變化讓精子比較好游泳(?),所以會產生很黏的分泌物,只要你用兩隻手指去摸那分泌物,並可以拉開長達10公分不斷,就代表你要排卵了,但每個女生身體狀況不一樣,不確定是不是大家都有這種特徵。

c.日曆計算排卵日:
這個就看個人體質了,因為我中的排卵日比APP算出來晚了一周,身邊也是有人在比較晚的時候中獎,我是週期很固定的那種,所以只看這個的話真的不夠精准。

WomanLog: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womanlog&hl=zh_TW


d.排卵試紙:
藥局有賣排卵試紙,就你可以靠著尿液來確認自己是否在排卵期中,網路上有賣便宜的,但blog分享也是有人看不準,這個我沒買,本來是打算再試幾次沒下文靠這個XD




4.補充葉酸:
因為小孩在肚子裡面前三個月是自己帶便當,所以媽媽還沒懷孕前本身的營養就很重要,而不是到懷孕了才來補充,所以醫生是建議最好想要懷孕開始就補充葉酸,葉酸其實在綠色蔬菜裡面就好,不用特地去買藥錠(當然吃不到太多菜的話就只能吃藥片了)

備註:我是在屈成市買Blackmores,前期不用買添加維他命的,單買葉酸就好

5.良好的情緒與睡眠:
聽說也是跟情緒有關,但這點我覺得...還好(不然怎麼會有強暴生子這種憾事)

6.躺平至少30分鐘:
做完功課之後,請女生先不要亂動,乖乖躺平在床上,想要沖洗的話就晚一點吧,傳說中的抬臀,就醫生角度看來是沒用的拉XD,但可以做心安XDD

7.腦公要定期出清:
有健康的卵子,當然也要有健康的精子,男生可以3~4天出清一次,以確保精子的活動力,以免好不容易一月一次算好日子,結果是老弱殘兵出征XDD(而且聽說強壯的品質不僅跑得快也容易生男)

8.好孕棉
身邊如果有朋友懷孕的話,可以跟她要開封過未使用的衛生棉x3,一片放枕頭底下,一片自己用,一片隨身攜帶,雖然這件事聽起來...太過於迷信,不過我自己是有好友贈送的棉棉>///<,剛拿到2~3天就中了,大概也是孕氣吧~XD

9.想生男的話,女生先讓身體變鹼性
如何變鹼性?就是多吃菜少吃肉,一直想要小男孩的我,蠻早開始就一直執行這一點,然後在中獎的前一個月,剛好台鹽鹼性水在活動(我一直有在喝鹼性水XD是多想生男的!?),那個月幾乎是每天一瓶鹼性水,雖然很貴(29/瓶)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變鹼,總之我是喝了XDD

10.溫暖的子宮:良好的血液循環
除了運動之外(因為也沒天天在動),可以天天在家裡做做瑜伽,剛好老公買了泡腳機給我(因為我小腿冷),我就會爽爽的泡個腳,而且泡腳也可以排毒,但記得懷孕之後就不可以泡腳了喔!

11.健康的身體:牙齒
通說用舊的銀粉也會對胎兒不好,可以的話就趁著還沒懷孕的時候,把銀粉都換成白色的,蛀牙都補滿,該裝牙套的也乖乖裝一裝,孕期可是不方便動牙(醫生說可以但就看妳自己怕不怕風險)

以上,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孕成真!!!:))))))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