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『懷孕症狀』懷孕便秘如何解?

身為一個懷孕初期就便秘的孕婦,讓我娓娓道來~

基本上不太算是便秘,因為我兩天一定會有一次(就第二天我會讓他努力出來)

但就是大便很像羊大便,很硬,會卡在肛門口出不來,嚴重的時候需要用手慢慢挖出來QQ

要如何解呢?

1.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,最好一個早上就喝了1000cc的水(因為晚上喝太多會睡不好)

2.酵素

3.養樂多(藍色包裝)

4.優酪乳(無糖)

5.桂格燕麥(腸胃蠕動有效)

6.新表飛鳴S細粉(很好吃且蠕動有效)

7.要吃早餐,早上起來喝一杯水

8.黑棗,一開始我吃黑棗,但發現黑棗蜜都有防腐劑,後來喝黑棗汁,效果沒有吃黑棗好又很甜

9.奇異果,但如果大便是硬的時候,會發現奇異果的籽無法被消化,所以很難挖也會刮肛門...後來反而就不太敢吃了...

10.要走動一下,可以的話做個孕婦瑜伽,坐在地上,身體往後轉,手往後放,老師說這姿勢幫助排氣和助便

11.也可以看中醫,我的中醫開的藥也很順便

12.多吃水果

已經變羊大便的時候,可以吃醫生開的軟便劑,因為清空很重要,一開始我也很排斥吃軟便劑,但妳也不能太過於用力大便,尤其到後期,下面都已經被壓迫的腫大了,更不能用力...

我後期靠新表飛鳴S細粉度過一段安穩期,但有兩天晚上睡不好,白天都在睡覺,喝水變少,走動變少,就又出現羊大便了!!!

靠著兩顆軟便劑和桂格燕麥,順利解了這次的危機,所以真的要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,是最基本不要羊大便的關鍵呀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