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

『產檢』36w_檢查乙鏈球菌&臺北長庚生產問題

35w~37w可以檢查乙鏈球菌,這天就有點害羞要內診,前一天睡得不太好~

這天想著不要過號,結果今天醫生看診的進度有點慢,又大概等了快兩個小時,超久der

終於輪到我進去了,然後躺在內診的台子上(就是兩腳要開開的那種),都已經是產婦了,也沒有什麼羞恥心可言....(小孩都要從陰道出來了)

會有一個廉子遮住妳的視線,所以基本上妳看不到醫生,準備好後,醫生進來,他從帘子後面伸出手說:『這是棉花棒,我們會在陰道口和肛門口沾一下喔~』

然後就開始了,基本上不會痛,因為他不會伸進去,就是在門口沾一下的感覺,請各位孕婦們不用擔心~

只是懷孕期爆痔瘡的我,實在是有點害羞讓醫生看到我的肛門>///<

然後分泌物很多,也不知道時候有沒有分泌物>///<

總之,檢查很快,不到一分鐘,就等下一次產檢的結果囉~

這周照超音波,體重32xxkg,各種正常,不用擔心,然後有點不知道問題是要問護理師還是醫生,吞吞吐吐的我,醫生就說有任何問題就先問媽媽教室吧^^

所以我大概問了以下幾項:

減痛分娩可否先測試過敏?
A:沒有這種檢查,根據妳的檢測結果,麻醉師會做評估

蟹足腫體質?
A:對剖腹產的術後比較有影響,自然產應該沒有太大的關係(也就是會陰應該不會有事)

我拔牙打麻藥臉腫,對減痛分娩有關係嗎?
A:不同的麻醉藥,要打下去才知道

會推肚子嗎?
A:臺北長庚基本上不推肚子,但還是會根據產婦的實際狀況作判斷

孕婦可以擦一般的痔瘡軟膏嗎?
A:可以

產房可以參觀嗎?
A:可以

有點擔心自己的骨盆太小?
A:後期胎頭比較下降後才會做判斷,因為現在都還在長大,還沒要生做檢查沒有意義

待產包需要自備碘酒嗎?
A:臺北長庚會提供藥膏,不用碘酒,且待產包250元

臺北長庚有樂得兒產床嗎?
A:沒有

自然產可以指定單人房嗎?
A:只有剖腹產可以提前指定,自然產要看當天的空房狀況

是否需要灌腸?
A:如果妳來醫院前有先大便,可以選擇不要,如果沒有的話,會建議灌腸比較好

躺上床後可以下床尿尿嗎?
A:可以(媽媽教室說可以,但不確定產房是否真的可以,可能還是看實際的狀況)

生產的流程是?
A:直接到前棟八樓,護理師會先檢查開指的狀況,開兩指就待產,開五指(10cm)推進產房,醫生會上來接生,爸爸也準備進產房(如果會暈倒請不要進去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