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

『產檢』29w_臺北長庚洪泰和

一直在診所檢查,終於來到大醫院了,因為本人有藥物過敏(止痛藥)的反應,在經驗豐富,資源豐富的地方生比較好。

臺北長庚附近聽說很難停車,老公就乾脆直接停到醫院旁邊,貴鬆鬆的一小時60元(孕婦很想省停車費...)

因為是第一次來檢查,所以要先去診療室報到,寫一些基本資料等等,驗血壓身高驗尿,然後護士不小心拿我的手冊去錯的診間XD,老公和我一頭霧水,眼看著我的醫生就要跳到我的號碼了,老公趕緊去問護士我的本子在另外一位醫生手裡,護士就請我們把本子拿回來XDD

臺北長庚的等待間是開放式沙發,人還不算擠,所以還ok,但洪醫生的外面感覺比較多人OAO

叫到號碼進去之後,先坐在椅子上,前一位孕婦會有簾子遮住(跟中山開放式的比起來好多了==)

然後就先進去超音波室,是醫生直接照,而且!我一直以為大醫院就是小螢幕,結果臺北長庚有大螢幕給孕婦看呀~(大心)加分+10

設備也比中山新太多了,感覺跟診所的一樣,只是大醫院不會照3D4D,然後給的照片根本看不出來是個孩子就是了XDD

第一次見到洪醫生,久仰大名,從一開始我就相中要給他看診,只是一直很懶得從診所畢業...(懶得去大醫院等><),懶惰的結果就是大醫院都沒有我的病例Orz

如果打定要去醫院生產的,最好還是早點去醫院檢查,跟醫生培養感覺,也不會像我一樣還有點猶豫不知道要去北庚還是禾馨(都快生了==)

洪醫生問我轉診是有什麼原因嗎?我就直接說要在這裡生,因為是第一次見面,所以他說今天他會看詳細一點,看了腦部,身體器官,都正常。

洪醫生這天沒有特別說幾周幾周,就直接說正常,心跳也說正常(沒有說多少下),有說出數字的就是體重了,12xx,我一開始聽成1600,不禁大叫1600!!!???(因為這樣就太大了XD)

所以,檢查也算是快,反正醫生說正常就正常,有時候這種事情就是一種信任感(孕婦不用知道太多也是件好事?XDD)

因為目前胎盤有點低,要觀察到34~36w,子宮變大後看胎盤有沒有離子宮頸口3cm以上,如果沒有就可能要剖腹惹~

醫生有特別把圖畫出來,感覺很好,而且老公也覺得這位醫生不錯,穩重冷靜又專業。

不過在確認藥物過敏的時候,感覺他有點困擾XD,因為是之前去林口長庚做的抽血檢查,他說看起來就只有普拿疼可以使用,我是蠻開心的呀(可以止痛不就好了嗎?XD)

一直很擔心的麻醉,看起來是沒有問題,這樣就不用擔心減痛or剖腹麻醉了(?)只要擔心術後止痛的部分就好了(?)

出來後被護士告知今天要去做第二次梅毒抽血檢查,不禁讓我瞪大眼睛OAO,原本以為沒有抽血檢驗了說XDD,原來梅毒還有第二次呀!!!

默默去抽血,也是很快,插下去不會痛,但拔起來之後會痛一下下?沒有比較粗魯但就是快狠準的FU~

沒有想像中的人多,北庚就是環境還不錯,醫生技術不錯,護士修養也還ok(再婊一下中山醫院,貴又爛XDD)

直接約下一次32w產檢,沒想到號碼好後面><,我自己掛都還有27號,預約三周後怎麼是41號Orz,晚點起床也是不錯拉,哈哈哈。

整體來說,不錯不錯,但看完診會被強迫上母乳的媽媽教室,這邊我就不喜歡護理師了==,感覺很敷衍,照本宣科,而且我不喜歡他們就是只傳達母乳的重要,有沒有人要在意產婦的身心靈呀~?

(補充:只有這次遇到的護理師比較冷,之後兩次上的護理師都很關心妳的身體和問題,如果有很多奇怪的問題,都在媽媽教室問他們就對了,特別的才會請你去問醫生)

然後就覺得,台灣產婦真的很可憐,沒有人在意妳的健康,妳的憂鬱,妳的生產知識,大家都注意小孩的健康,吃一堆保養品,注重母乳,尤其是發現就算是生過小孩的媽媽,對生產知識也是各種薄弱,也是不錯拉,什麼都不知道交給醫生比較不會緊張?

但我就覺得不部分都很不注重自己的身體和生產安全,然後台灣又是一個不問醫生,只問身邊朋友經驗傳授的風氣,以訛傳訛,或是以自己本身不足夠的經驗去傳達,網路上一堆不正確的資訊,就會有很多錯誤的方法。

拿到醫院給的母乳手冊,心生默默感到悲哀,為什麼沒有一本生產手冊呢?媽媽手冊雖然有寫,但才幾頁全部都是文字描述,母乳是一整本...國外會有生產課程,讓孕婦提前知道並練習生產的過程,而不是像台灣一樣,讓妳自己靠本能,在要生的時候聽護士的指導用力,然後用力不當就會吃到全餐==

預防勝於治療,所以妳要先有知識,並且練習,才能在正式上場的時候完勝,這麼簡單的道理,但台灣還是很少有人在推廣生產練習...就像是孩子生出來大家都圍繞著孩子一樣,沒有人在意孕婦的產後狀態與健康...

好拉,以上是憂鬱孕婦的murmur,說真的,不做功課的孕婦倒是都生得很好,也不在乎比較好的醫療品質,自然就不會抱怨和憂鬱,也是很好的一件事呀~

所謂,無知是幸福der

但還是希望台灣能發展成為重視孕婦的國家,然後大家都能有個良好的生產經驗:)

畢竟,Happy wife happy life and happy mother才會有happy children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