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

『懷孕症狀』31w7d_大便大到處女膜水腫!?

就在31w7d的時候,正和大多數的孕婦一樣,為了便秘而困擾(但我第二天沒大便就會崩潰了,不用等到七天)

所以只要當天沒大便,隔天我都會瘋狂吃高纖維的東西,香蕉拉,酵素拉,優酪乳拉,益生菌拉,奇異果拉

通常吃完之後就有效,但隨著孕期越來越後面,便秘的狀況是越來越嚴重,這些東西已經沒辦法好好的幫助我排便了

但主要是,就算擠的出來,也會莫名的卡在肛門口QQ

所以並不是腸胃蠕動不好的關係?而且大便太乾&肛門靜脈曲張產生的痔瘡讓出口便很腫脹

這天,就在我有FU的時候,蹲了半小時的廁所,努力地用力地讓大便衝出門口,還會用手指把出來的先挖掉,中間休息兩次用熱水沖一沖擴大它,還要擦潤滑液讓肛門口滑順

但可能就是熱水這個動作,讓我發生了一件離奇的事情....

就在我手往後撐,讓便便沖出門口後,開心的沖洗屁屁,結果發現,下體痛痛的?

用鏡子照了一下,靠北!!!陰道口跑出來一個10元硬幣大小的肉!!!???

WHAT!!!!!!!!!!!!!!!!!!

沒有醫學背景的神經孕婦,當下只能想:『不會是子宮掉下來了吧!?膀胱?腸子?胎盤???』

迅速又擔心的跑去診所看診,結果是一位沒看過的女醫生,本來想說要內診是女醫生也好,但同理心真的不是男女的分別,女醫生也是會不太在乎妳的

(我都懷疑她明明白髮蒼蒼,應該看過很多孕婦,經驗豐富,但卻...感覺不好)

讓我細細說來~

因為好像沒辦法急診,又掛了五號,想說,好吧,等一下也可以,就自己上網查資訊,並和診所莫名其妙蚊子比孕婦還多的狀況奮戰==(奇怪宥生婦產科真的很多蚊子,這麼不注重環境嗎???)

到我之後,女醫生先問了診,然後對於我說:『陰道口跑出一個東西』瞪大眼睛看著我,然後問了我的產檢醫院,(從上一次我就去臺北長庚,但之前都在這)

這一次不是產檢,所以自費200元,照超音波的時候,女醫生表示因為不是產檢,所以今天只會照小孩的心跳看有沒有問題,其他不會看

但因為我很擔心胎盤的狀況(小孩成長和早產都和胎盤有關)我就問了一下,但她也沒幫我看......

現在想想不太對啊,怎麼會自費的,就只看心跳而已?我之前去板橋自費看,人家也是有幫我看頭圍那些大小等等,我真心覺得那位女醫生很差(有興趣的自己查四月份宥生週五早上的門診醫生==)

出門看診前,我看她是固定在瀘州宥宥,想說應該也是不錯的說...結果感覺很差==

後來,懷孕後第一次內診,因為腫起來的那顆東西,碰到會痛,所以她在碰的時候,我就很痛很痛會叫,她又說不要叫呀~這樣她會緊張?

當下我更囧,痛怎麼可能不叫!?阿妳是剛畢業嗎?不是看過很多孕婦嗎?怎麼會想要孕婦不叫不緊張???(我只能想她可能沒生過小孩不懂.........)

看一看,她就說要不要連裡面一起看比較安全,我當然好呀,畢竟我很擔心那東西會影響懷孕,然後好痛...(ps.懷孕前我有過內診的經驗,並不會痛,不清楚是因為腫脹痛,還是因為我朋友說懷孕陰道角度也會偏掉,所以和之前直直的不一樣)

順便清一清我一直都蠻困擾的分泌物,看來是白色念珠菌,後來開給我塞劑,一開始是護士扳開成兩半的白色藥片,後來要走的時候,跟我要回,改給我有包裝完整的藥片

後來想想,對呀,塞劑應該都要有包裝@@才不會塞進去又把細菌帶過去感染@@(那一開始到底是怎樣.......)但我也沒使用就是了,硬邦邦的不知道怎麼塞......

看完之後出來,女醫生就一直說要我回診臺北長庚,我又很囧,七個月之前我都在這裡看,只不過去北庚一次,就把我所有的問題都丟過去那裡???

當然這女醫生是第一次在宥生碰到,畢竟不是我之前在看的醫生,但...感覺很不好就對了...

但看完後她表示,『是舊的處女膜水腫喔』

蛤?處女膜?不是沒了嗎???>///<

這時候才發現,原來,處女膜只是破掉,但並不會消失,他一直在你的陰道口兩側...

這麼離奇的事情!!!大便大到處女膜腫大!!!

當下感到非常的驚訝,也覺得靠北,這全台有多少案例...

最後出去等藥的時候,去上了廁所,出來之後,護士叫我上二樓測宮縮,我就嚇了一跳,因為剛剛沒跟我說@@,護士也嚇到我怎麼不知道,反正就醫生想測一下...

要檢查也好,反正都來了,我也還是擔心寶寶,就上二樓去測宮縮了...

躺了40分鐘測出來20分鐘宮縮一次,有點囧,但我很常宮縮,所以有點習慣平靜,但在測的時候,可以感覺寶寶很不舒服,一直動來動去的,更讓我擔心這檢查對寶寶很刺激(就像超音波也是會刺激到寶寶一樣,不能過久)

再回女醫生診間,她覺得20分鐘有點頻繁,本來想叫我在繼續測,可是我當下覺得寶寶不想,而且我之前有兩次10分鐘一次的,在醫院躺看著胎心音還會緊張,不如回家休息才能比較舒緩

然後,提醒我要小心急產,說宮縮還是有可能開指,一開就要躺床安胎了

總之,第二次進診間,覺得這女醫生比較醒,講的比較多也比較有心(都10點了才醒嗎?)

一解我之前有點鬱悶覺得遇到爛醫師的感覺,就比較舒緩一點,給了我安胎藥,塞劑,軟便劑,但我都還沒吃就是了,安胎藥容易有副作用,我血壓低的吃了可能會心悸頭痛,懷孕初期的頭痛真的很痛苦,沒事我並不想吃==

回到家躺一下先解決宮縮問題,8:30發現腫脹,12:00在自我檢查一下的時候,發現消了!!!雖然還有點很小的腫,但最起碼不是腫到10元大小這麼恐怖的境界...

宮縮到下午還是有,但沒有規律,睡一下也好很多,只能默默等明天的產檢了,希望寶寶一切沒事,然後我更怕大便了........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媽媽,那後來陰道那腫漲有消嗎?因為我也是便秘出力有這個問題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媽媽,那後來陰道那腫漲有消嗎?因為我也是便秘出力有這個問題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