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『懷孕症狀』牙齒斷掉了怎麼辦?

孕婦期間痛苦之一,就是牙齒問題。

所以我蠻注重刷牙的,但我有一顆牙齒拔了神經還沒裝牙套,本來是要去裝了,但我問牙醫裝牙套是否要打釘子和麻醉?醫生說要,那時候我懷疑自己懷孕所以沒去裝(事實上也已經是孕中了==)

沒有事先做好準備的下場,就是我在吃堅果的時候,因為很想睡覺,所以跑去床上一邊吃一邊躺,結果.........剛好一堆堅果正對著那顆拔過神經的牙齒咬下去

『喀!』

我牙齒好痛!這是怎麼回事?牙齒那邊怎麼一坨堅果卡住!!!?@@

趕快跳起來照鏡子,才發現是堅果把後面的牙齒從中間弄斷了,而堅果卡在牙齒的中間....

當下真的很想哭!!!因為聽說孕期不可以照X光也不可以打麻醉!!!

趕快跑去把堅果挑出來(因為很痛),然後打電話約診所,但牙醫每個預約都是兩周後,只好衝去現場等....(還搭到超貴的小黃,心酸)

我自己在看的那間在忙,我就很心急的趕快跑到隔壁間看,隔壁間雖然環靜優美,員工美服務好,但老實說醫生的技術很不怎麼樣,她就幫我洗一洗補起來。

但補的超高的,害我一小時後嘴巴無法正常閉合,只好很緊張的又趕快回去請她磨一磨(但感覺還是沒磨很好)

總之救急,先能用另外一邊嘴巴吃再說!QQ

最後約了自己的診所看,希望能用臨時牙套的方式來固定這顆牙,但醫生知道我懷孕就不敢亂動,也不敢打麻醉,就說:

『看來要不麻醉直接拔牙了』
『看來要不麻醉直接拔牙了』
『看來要不麻醉直接拔牙了』

WHAT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雖然那是拔過神經的牙齒,但他斷的那一截可是跟牙肉綁在一起(所以我才會流血和疼痛),直接拔牙的痛同時也是會刺激到我的子宮吧!?QQ

當下我很緊張的趕快逃出診所XDD,醫生也很好沒收我錢

一直到現在兩個多月過後我還沒去處理牙齒...只靠一邊牙齒進行吃飯的動作,害怕半年後我的臉和嘴就歪斜了....但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?只好等週期再大一點穩定一點,去多看幾間牙醫比較好,沒有的話,也只能先暫時這樣了.....

(已經厭食了還無法順利進食,難怪我目前14w還比孕前瘦了1kg...)

呼籲大家!!!想要懷孕!!!真的要先把牙齒顧好呀呀呀呀呀呀呀!!!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的婦產科診所醫生是說,可以麻醉拔牙,也可以X光照牙,但因為前期去做的話,前期因素太多而大家只會怪在牙醫上面,所以牙醫不是為了健康而不幫你處理,他們是為了不招受官司而進行拒絕治療的行為,除非妳可以簽切絕書說願意自己負擔全責。

小診所會拒絕,大醫院可能會根據狀況進行治療,但會先去照妳小孩正常,治療完後再照一次說:妳看我們治療完後沒事喔,之後有事不要回來怪罪(婦產科醫師說的我不知道)

我上網查也是有一些媽媽在懷孕期間有拔牙或是接受其他的治療,但老話一句,別人沒事不代表妳就會沒事,多做的事情妳就是在賭一把自己沒事,而忽略了明明就有的風險。

當然很痛苦的話,還是要治療為主,但像我這種,可以默默靠另外一邊進行正常生活的,就乖乖的等到產後月子後再去處理牙齒吧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後續發展:在22w的時候,裂開的牙齒被我刷牙刷掉了...但就可以正常吃東西惹!!!

也發現中間蛀了個大蛀牙,還好我的牙醫很好,跟我說這牙齒應該還是可以保住,就先幫我補起來~

我原本以為他只補蛀牙的部分,沒想到他是幫我連斷掉的部分都重建完成呀QQ

牙套的部分,就只好等做完月子之後再來處理了,可以不用拔牙真是太好了>"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