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『產檢』15w1d_亂入的額外自費檢查

第六次產檢:15w1d

因為從三個月開始,產檢變成一個月一次,已經習慣兩周看一次寶寶的我,還是忍不住手殘預約了下去,所以才有三個半月的產檢XDD

一開始去掛號的時候,醫生突然跑去接生,櫃檯:『醫生去接生大概要等10~20分鐘喔』

老公:『才10~20分鐘!?』

我:『矮呀,通常醫生上去就是全開準備出來的時候了呀,前面不知道會痛多久才全開』

果真醫生蠻快就回來了,到我的時候,護理師問:『今天不在檢查時間內,是有什麼狀況嘛?』

我(心虛樣):『嗯...就想看一下羊水胎盤...確認小孩狀況...』

躺上椅子後,醫生進來:『都14w了還看什麼胎盤?我檢查你腦袋有沒有東西啦!』(笑)

因為醫生一直都是個風趣的樣子,所以就算文字看起來好像很兇,但其實他是笑笑的在講,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壓力XDD

醫:『看羊水?*$%(&)%&$%#%&』

(我已經忘記他碎念什麼了,反正就是現在正常啦!XD)

醫:『阿妳要不要說妳今天到底來幹嘛?』

我:『我...我...我來看小孩...>///<』

醫:『阿妳可以弄錄影的呀,回去天天看個夠~』

我:不敢說話XD(可是我想看當下的呀!)

我:『那我可以兩周來看一次嗎?』

醫:『可以啊,妳要一周來看一次都可以!你老公姓湯嗎?(湯姆克魯斯的梗)買一台超音波機回家天天看,我這台不貴才300萬拉,好一點的也有1000萬的,看你們是要買房車還是跑車型~』

醫:『前期妳沒感覺會比較緊張齁,五個月有胎動之後就是我要問妳小孩的狀況怎麼樣啦!不要看太多google的東西,還不到產後就會有產前憂鬱症了拉!

醫:『好啦,一切正常,來看心跳喔,心跳聲齁~是要再看一次性別嗎?』

我:『好呀,如果看得到的話』

醫:『想看就說呀,今天夾住了拉,但看得到三個小白點,男的齁!』
(男生是三個小白點,女生是三條白線)

(網路上很多人寫初期女生也有小白點,就我看上百張超音波的觀察(?),男生的小白點是很明顯的往外凸,呈現山的形狀,女生的話就算有三白,也是平行或是往內凹的)

我:『醫生請問有人五個月沒心跳是什麼原因嗎?』
(趕快擠出一點好像有點專業的問題)

醫:『那個狀況很多拉,但大多數都是天生的,無法一言蔽之』

出診間之後,再問了一下醫生:『我晚上都會頻尿失眠,睡不好,導致早上才睡得比較熟,但這樣我就10~12小時都沒進食,沒問題嗎?』

醫:『基本上小孩的大小,跟妳吃東西的影響關聯,在六個月後才比較明顯』

我:『所以我現在還是可以狂睡囉?』

醫:『妳作息還是要調整拉,白天不要睡那麼多!』

XDDDDDDDDDDDDDDD

總之,因為是自己跑去討皮癢,忘記問有關睡姿的問題XDD,也大概放下心來,可以面對之後的一個月一次產檢拉~安拉~

醫生講話走幽默風,不會生硬單板或是平淡的解釋過去,但覺得也沒解釋的很清楚?算是一個大而化之的醫生(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腳會一直抖動)

不過還是覺得確認性別太早了,莫名擔心翻盤,想要看得更清楚一點再確認~

讓孕婦安心真的是很重要丫丫丫丫丫丫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