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『懷孕症狀』如何減緩孕吐?

我到目前為止一共吐過七次,在懷孕過程中算是很少的了
(因為我不是吃進去吐出來,我是根本吃不下去==)

1、拉肚子的第三天在捷運廁所吐
2、在家刷牙刷到吐
3、在路邊的十字路口打噴嚏到吐
4、ㄧ大早的第一口三明治
5、吃Pizza因為牙齒流血噁心吐
6、在家刷牙刷到吐
7、早上吃草莓吐司吐出媽媽牛奶(14w6d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會因為突然吃到土司而吐也是蠻神奇的,因為吐完之後那吐司還是吃得下去
其他都不是因為食物而吐==

我最會吐的大概就是打噴嚏了,不過想吐的感覺,只要把胃中的氣體吐出來,基本上可以只有噁心但不會吐出胃酸,所以在噁的時候,我都會趕快拍胸口,把氣打出來就好了

基本上,過了三個月之後一切慢慢回復正常,各種囂張的我,沒想到還會因為突然吃到土司而吐...,還吐到從鼻孔出來囧(鼻孔好酸呀)

以上,寶寶沒有讓我經歷太多太過分的孕吐,而且都不是在早上,這一點感謝寶寶如此照顧媽咪QQ(?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如何減緩孕吐?

1.吃酸梅?
我在孕期很少吃酸的,沒試過,而且酸梅這產品感覺不太好

2.吃蘇打餅
我有吃,蠻有效的,餓的時候就趕快嗑兩口,雖然不好吃可是那時可是救命神丹

3.少量多餐
我本身孕前就是少量多餐,現在則是變成少少量多多餐x2

4.多休息(躺著?)
我前三個月因為很害怕都不敢亂動,躺著居多

5.不要吃太油
我覺得能吃什麼每個人都不一樣,包括很多孕婦反而在懷孕期間喜歡吃油炸品

6.多喝水?
聽說孕婦一天要喝1500~2000cc的水,前期無敵頻尿,要喝到1500超難,到三個月後才自己身體感受到口渴,才會狂灌水喝,而一開始還不渴的時候,我強迫自己喝水喝到噁心==,感覺也是不好,沒有什麼一定的標準,覺得大家還是要照自己身體告訴你的跡象去走

7.保持良好的心情
我處於產檢完一周沒事心情很好,產檢前一周會超級擔心害怕緊張崩潰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總之,吐完之後記得要漱口或是刷牙,不要讓胃酸留在牙齒中,免得牙齒爛光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