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

『懷孕』11w6d_被便秘所困擾的孕婦

 前言:本篇充滿著關於大便的各種崩潰文字,慎入,不宜者請直接跳下一章~(鞠躬)

除了前幾週正常外,ㄧ直被便秘所困擾著(平均兩天一次,最多三天),感覺大便都到門口了,怎麼用力就是出不來!某天神經壞了我還大到用手去壓肚子(孕前的習慣),當下覺得自己好糟糕QAQ

上網查了ㄧ下,也有很多媽媽遇到跟我一樣的困擾,搜尋「懷孕、大便、卡住」,那種到門口卻出不來的感覺真的很差!忍不住用手摸摸看都可以感覺便便在門口,想著要怎麼辦才能把門口變大⋯(傷心的少女⋯難怪人家說當媽媽毫無形象可言QQ)真的很痛苦⋯

老公看我萬分焦慮(就是ㄧ直煩他大便的事XD),就叫我先吃軟便藥,都排出來後再努力天天吃高纖,我想哭到沒辦法只好吃了ㄧ顆,當天晚上就做惡夢了QAQ⋯⋯⋯⋯夢到自己出血要看醫生,到達醫院後就被家貓叫醒了XD,我還在想貓貓不要吵我馬麻想知道結果啦!

Ps.軟便藥由婦產科醫生開出,ㄧ天吃四顆。

總之,起床後我憂心忡忡,就決定了今天ㄧ定要大大大大大~(吶喊)

早上吃了1.紐西蘭堅果棒,在吃2.益生菌,中午剛好在民權西就跑去吃3.涼麵,吃了ㄧ小口辣希望助便,下午再喝4.桂格燕麥,晚上吃5.滷味蔬菜+蘿蔔,洗完澡再喝6.藍色多多,睡前吃一顆7.蘋果!

基本上中午吃完涼麵後就去捷運站解放了!!!(爽!)

但也是不輕鬆,努力了很久才終於拉乾淨,回頭觀察便的狀況,顏色黃黃濕濕der表示他不乾不硬,那為什麼大不出來呢?

根據我不專業的分析,是因為便便本身沒有很好的固定形狀,就是他⋯「很胖很圓」,不像我們平常是細長固體ㄧ條,所以又圓又軟就塞在門口了>///<

也就是說,是便便『形狀』的問題,而形狀又跟『吸收』有關,最近變瘦又食慾不好,可能跟這也有關系⋯(醫生說便秘會影響食慾,但我後來沒便秘了還是食慾不佳= =)

晚上多多喝到ㄧ半,肚子突然絞痛(什麼?這是我傳說中的⋯!?)
對!我澇賽囉!!!(撒花)

沒看過拉肚子還感動到想哭的XDD

能把腸子清空的感覺真好(擦淚),也能給寶寶多ㄧ點空間發展,拉肚子總比便秘好無誤~

能不靠藥物真是太好了,每天要努力吃喔!
前三個月可以說寶寶自己帶便當,第四個月就要靠馬麻的飲食了!!!

吃飯真的是ㄧ個問題,關關難過關關過,為了我們幸福美滿的家庭,加油啊啊啊啊啊!

補充:『黑棗』真的是好物,有便秘問題的孕婦們,趕快去買黑棗就對了!!!

自從吃了黑棗之後,就沒有便秘的問題惹(已感動)
網路上有媽媽是買『黑棗汁』,但我是在聖德斯科買『黑棗乾』,看個人喜好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