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

『懷孕症狀』33w5d_不小心撞到肚子(蘆洲宥生負評)

這天早上不小心肚子去撞到門把,當下有點疼也非常驚嚇@@!

因為之前有台中過瘦的孕婦撞到冰箱的門,結果寶寶頭骨折的新聞

當下我馬上跑回床上躺著數胎動,看著寶寶還是一樣好動,雖然週六就要產檢了,但還是不安心,覺得這兩天會心神不安,於是跑去宥生診所看一下

這天下午是李院長,想著不會遇到上次的兩光女醫生,之前一直給李醫生看,想說,嗯,應該會比較好

下午診兩點開始,結果醫生兩點四十才開始看診,想說,一人十分鐘應該會再等上一會兒,沒想到三點就看到我惹好快

診所的蚊子有變少,可能因為是下午了==(上午殺了一批的意思),但還是有4~5隻蚊子在等待區飛來飛去,感覺有被叮到...

進去之後,因為是自費200看不舒服,有點擔心和上次一樣,不會只看心跳而已吧...

還好,醫生還是幫我看了心跳,頭圍,肚圍,大腿骨,體重,然後...這次看診的感覺也不是很好

醫生一進來先批哩啪拉的說:撞到看超音波沒有用,擔心有骨折的話要照X光,然後一直唸一直唸,說要生出來才知道有沒有骨折,然後說新聞只是幾萬分之一,她會撞到頭骨折,不代表每個撞到都會骨折

...我當然知道啊,但是孕婦總是小心為上不是嗎!?而且我是有付錢來看診的耶!難道要等胎心音變低,沒有胎動,才來後悔第一時間沒有發現嗎!!!???

被碎念一番後,頭圍32w3d,肚圍32w3d,大腿骨33w5d,體重1691?

頭圍小一周覺得沒什麼,之前小兩周呢,倒是肚圍變小了@@?感覺不錯,這樣比較不會有肩難產?(肩膀>頭圍),大腿骨一直很正常

體重1691?我32w在長庚就已經1789惹!?

當然超音波不是100%的準確,常常是生出來和產檢差上500g的都有,所以我覺得體重總是參考用的

但醫生特別說體重小了三周要注意,讓我有點擔心又有點憂鬱(內心默默覺得還是以長庚為主,畢竟有時候跟角度量出來的有關,超音波並不能真的測體重,因為他是音波啊!所以是用試算出來的)

最後我希望他幫我看一下胎盤的位置,但他不理我,就說撞到不用看胎盤拉,然後就起身離開了...

出診間,我還是硬問了一下低位胎盤的問題,他就說那個要持續觀察,一樣批哩啪拉,說自己一年接生400位孕婦,低位胎盤有7~8位,啪拉啪拉(孕婦已忘他在碎念什麼)

總是,的確是要看是否胎盤離子宮頸三公分以上才能自然產(我只要doule check這個就好)

然後說我怎麼會選擇北庚,他不是對北庚有意見,但覺得我選太遠了,如果有出血,送過去的途中明明會先經過新光和馬偕,然後說妳要評估車程啊~等等等等

如果是要急診的話,當然就送新光了吧...個人覺得他是因為我跑單而有怨言...

今天來宥生是想來看安心的,結果踏出診所,覺得心情很悶很不開心(還特地跑去吃下午茶安撫身心靈)

難道宥生對於不在自己診所生產的孕婦都比較不友善???

雖然撞到沒事不用擔心,但孕婦會擔心自己的胎兒,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情,我們又不是醫護人員,政府和醫院都沒有提供良好的衛教資訊,然後才來怪我們都查網路?

問題是,沒有一個統一正確的資訊窗口可以給我們詢問呀!!!

網路上有些好醫生,比較有心會寫blog導正我們的觀念,但這件事明明是政府和醫院應該是做的!

希望李醫生自己的老婆懷孕撞到肚子的時候,他也能一派冷靜的,不要去照超音波確認胎兒心跳=皿=

宥生,失望,之後有問題也不會再踏入這間診所了...(其實診所一直有蚊子在亂飛就有問題了...)

雖然要要求醫生對孕婦有耐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,但最起碼,醫生應該要讓孕婦安心,而不是增加她的難過和壓力,但我也是可以理解醫生也有自己情緒的時候拉...人非聖賢囉!










ps.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大醫院只會說正常,正常,正常,孕婦真的只要聽到這個,不需要講太多,反正妳又不清楚,孕婦只要知道正常,然後安心等下一次等生產就好惹~X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