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

『產檢』34w1d_確認邊緣性胎盤位置

終於來到這一天,要照一下胎盤位置,看是否子宮變大後,離子宮頸有沒有超過3cm,有的話就要自然產囉!!!

這天九點就來到臺北長庚,弄完基本檢查後,等待自費超音波的檢查,等了一下下後就進去了,但自費超音波@@?感覺照的項目和醫生自己照得差不多,就頭圍肚圍大腿骨體重胎盤

(啊...這樣550到底是花在哪裡???)

然後超音波師看到我的肚皮就說:妳的肚皮好亮呀~可能比較瘦,被撐亮了(?)

亮嘟嘟的肚子,聽起來有點開心XDD

超音波師問:今天要照什麼?胎盤?看起來很正常沒有比較低呀?

聽到這段話就有點抖...看起來是要自然產了!!!=口=

550元超音波照很快,就把手冊一起再丟到醫生的診間,然後,不幸的事情就發生了~

這一天竟然剛好醫生的電腦壞掉了!電腦壞掉了!電腦壞掉了!

所以變成很多東西都要護理師手寫...變成看診的時間拖得非常~長~

本來想說今天照完不用等太久就可以馬上看到醫生的說>"<

結果又等來等去,才等到看診(大醫院就是要有耐心)

醫生看了一下說,嗯~胎盤看起來上來了,可以自然產了,然後體重超音波師照1800,跟醫生上兩周照的一天,我很擔心,好險!!!醫生真的人很NICE!!!

主動跟我說,體重有點差距,我們再來照一下看看,然後醫生照出2100,好歹比上次他照多了300,他說這樣我也比較不會擔心QQ

的確是,如果兩周體重都一樣,那就要擔心胎兒沒有正常長大了QQ

不過因為診所和超音波師都照1800,所以我覺得小孩應該還是比較小隻的...

老公問一下如果想要剖腹產呢?醫生說目前看不出來需要剖腹產的必要,他們還是傾向推自然產,但要剖腹也是可以,大概價格差25000,然後給了我們一張剖腹的日期選擇須知

覺得醫生真的人很好,沒有拒絕我們,也沒有當場罵我們之類的,真的真的很有耐心QQ

後來去媽媽教室,和上次是不一樣的人,這次的護士人很好!有問必答!還跟我說慢慢來沒關係,問清楚就好~

問了很多有關臺北長庚的生產須知

1.基本上他們現在不會主動推肚子,但會視實際生產狀況,因為如果卡住的話,還是需要外力介入以免危險

2.然後可以去八樓先參觀產房,之後如果有任何產兆,都直接上前棟八樓即可

3.聽說臺北長庚有樂得兒產房,但她沒有特別回答我,就說都是同一張床,只是會先在待產室等陣痛開指,全開之後才會推到產房,但是同一張床,護士會幫我搬過去(?)

4.藥物過敏的問題,如果要打減痛分娩,要先告知麻醉師

5.灌腸不強迫,如果早上有大便,可以不灌腸,但會替陰毛,剪會陰

6.自然產無法先指定單人房,但剖腹產可以,因為日期已經先看好了,而自然產要看當天的空房狀況

7.是否可下床走走上廁所?如果只是尿尿應該是可以,但不建議是太久離開胎心音測量以免胎兒心跳有問題無法及時發現

問完之後心情也比較穩定,畢竟我是那種想要先知道怎麼做的人,不然趕鴨子上架感覺好慌呀!!!

筆記一下下次要問的其他事項,希望能順順利利的自然產...要相信老師說生產是女生的天性,不要害怕,不要抗拒,放空就對了!!!

因為今天醫院電腦系統當機,所以結帳的時候又等了很久,今天又是一場累累的產檢,但值得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