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

『產檢』32w_滿八個月惹~

產檢單上寫11:20到,我們差不多時間到,但是在櫃檯等量體重和血壓大概等了半小時,就默默地過號了,這時,就是噩夢的開始...

本來想說,診所過號,就是一個號碼之後會進2個過號,沒想到...我42好,過號時45號,一直等到63號,而且是倒數第二個進診間的!!!(從12點等到2點)

不知道臺北長庚過號的原則是什麼...因為就算前面有很多過號,我也比較早放卡呀?所以他們過號還是看號碼,不是看順序的???

雖然妳去要求護士寬容早一點看診好像也是可以(如果妳預產期都快到了,在那邊等上兩小時,的確會很辛苦)

有了這次吐血的經驗,下一次真的,真的,真的,不敢過號了...要比單子上提早半小時到才對...太恐怖了

總之,等到天荒地老後,人都走光了,其他醫生也下班看完診了,才輪到我進去,我想,醫生也累了~

我一直會把這周的產檢問題寫在手冊上,但長庚在首頁會貼自己醫院格式的產檢表格,所以醫生都不會去翻手冊上的問題

超音波的時候,醫生兩次都沒有跟我說頭圍身圍大腿骨的那些幾周,都只有說正常,當然正常不太可能就是我的週數,因為我在診所都是頭小兩周呀~?下一次一定要主動問問!

然後胎盤竟然被說有點上升了!!!

經歷過昨天的大便事件,我真的真的很想剖腹產,光大便就可以大到下體腫脹了,更何況生小孩???

(而且我之前看過網頁,有人也寫他大便大到下面腫,醫生就建議他剖腹產)

然後,兩周間隔的產檢,我母體的體重沒有變,但小孩正常多了500g...

所以是一種,小孩健康長大,媽媽身體多病還變瘦的狀況...

總之,好像就看完頭圍,肚圍,大腿骨,體重,羊水,胎盤,胎心音,臉(不知道為什麼要看臉OAO)

我小孩的腳底板竟然在臉前面!!!是在做瑜伽膩!!!

(後來回家看我的貓,貓就是會把腳抓到臉前面睡...兒子呀,你幹嘛學貓咪XD)

出診間,醫生說沒有什麼問題,就下一次要去隔壁照詳細的超音波,確認胎盤位置,再來討論怎麼生產

然後我就主動問昨天的問題,把手冊默默翻到我有寫的那一頁

醫生看了看,就說,這個睡一晚就會好了,不用擔心,那我就開軟便劑給妳

嗯...因為醫生很冷靜,所以我就也很冷靜地退出診間(畢竟也是等得很累很想休息,我想醫生也是)

後來想想,醫生怎麼這麼平淡呀!應該很少孕婦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吧!QQ

我想知道怎麼解決不要重複發生這件事,而不是事後的解決方式or西醫最愛講的:生完就會好

生完就會好,感覺產婦真的很可憐耶QQ,可以多關心媽媽的身心狀態嗎嗚嗚嗚

但我要抱怨的不是醫生,是整個醫療制度,是整個社會對母體的不重視(想要的話就去禾馨呀!!!)

喔,題外話,我是蠻想去禾馨的...我想被當人類對待,而不是被當一個SOP流程下的東西...

尤其是產房的護士,他們的態度真的很重要,很多媽媽都是被護士氣哭的...

但我要怪的還是社會風氣,因為大家就是不重視母親,覺得那些症狀和痛苦都是妳該承擔的,不然就不要生小孩呀!?

閃一下,還好我老公很照顧我QQ

喔,最後,因為健保只補助一次超音波,所以下一次的超音波是自費,呀領軟便劑也要錢(診所都不用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大方)

一大早九點去照超音波,之後應該可以直接看診,就不會有這次等到暈的痛苦了,我也立馬自己預約下下次的產檢時間,自己約的時間都比醫生早XD

默默地跟寶寶說,寶寶你至少要有2500才能出來喔,然後媽媽好怕痛,我們讓胎盤乖乖在下面好不好XD

畢竟老公看我,只是胎動就已經在哀嚎了,他也覺得我自然產會吃到全餐,如果胎盤上來了,我們還要考慮自費剖腹....

先說,我也是很想自然產的,但是,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,我的身體真的在孕期過程中,不是很順,光『暈動症』和『處女膜水腫』,就已經和一般人不同了==

(更新一下:33w突然看到剖腹產的影片,整個被驚嚇到,肚子都是血水@口@,嚇得我反而希望自然產了!!!胎盤加油!努力往上升!!!QQ)

雖然不是那些不好的高血壓或是早產等等,不用在床上安胎,也算是大幸了QQ

呀!懷孕真的很辛苦,大家要感謝把自己生下來的媽媽耶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