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『懷孕前兆』 如何區分是懷孕還是月經?

跟大多數的人一樣,會很想要知道懷孕的跡象是什麼,但就我之前上網查的資料,基本上跟月經來差不多呀XDD,我在受孕一周後就是月經期,一般人正常是兩周,應該更好區分~

1.頻尿:膀胱直接變小

大概受孕一周,我在喝桂圓紅棗茶的時候(一壺),再喝的過程中我上兩次廁所,喝完我回到辦公室還要再上一次@@,這是我第一個跡象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一樣(月經也是會頻尿,但沒這麼誇張),這件事發生兩次,加深我的懷疑!(難道是我膀胱壞掉了!?XD)

2.胸部變大:

大概到受孕2~3周才真正感受到變豐滿,所以無法提前感知(而且月經本來就會漲大)

3.體溫持續高溫:

據說如果受孕成功,不會像月經一樣,體溫在某個時間點下降,所以就會一直熱到月經期,呀...因為我沒特別測體溫,所以不太清楚,不過手心是一直很熱沒錯,再之後你就會晚上體溫高到踢被子...

4.身體變累(體能變差)

因為要多運動,所以我上班的時候,出捷運站都會直接走樓梯,民權西六號出口的樓梯一共有六階,經過長期的訓練我已經可以一口氣往上走,但受孕後1.5周開始發現爬會喘,感覺沒力,這是我第二個發現點~

5.胸部脹痛,腹部悶痛,嗜睡:

這個跟月經前一樣,沒有分辨點就不列入討論==

6.肚子餓?吃不下?

有人會開始食慾大增,不過我自己個人的狀況是,在2周後就開始食不下咽,以前能吃的東西都只能吃一半,或是吃進口就不想吃,這應該是跟個人體質有關(我寶寶特別挑食?XD)

7.下腹拉扯痛:

跟悶痛不一樣,是子宮在擴大的痛,這出現點在2周之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兆是想要提前知道是懷孕還是月經,如果有所懷疑並且月經delay的話,就可以在受孕14天之後,買驗孕棒測試。

我在第10天就測的時候,因為黃體素還不高,第二條線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淺der!!!淺到我必須瞪大眼睛非常用力地看到底有沒有線,基本上只要有這種淡到看不見的線就是恭喜懷孕囉!XD

因為如果沒中的話,就會白白空空的只有一條線,所以要正確一點的話,可以等14天之後再測會比較準:)

我在第17天時又測了一次(怕只是月經delay),這時就很明顯的是兩條線了~安下心後就可以準備看婦產科囉!:D












(這時就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