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『產檢』4w7d_傳說中台北市最好的中山醫院?

第一次產檢:4w7d,胚胎,0.8mm
醫院:中山醫院,網路掛號初診23號
醫生:就不公佈了

第一次去婦產科要做檢查,因為聽說中山醫院是台北市最好的婦產科,也有朋友在中山生,網路上評價都不錯,大致上是設備很老舊,但醫生和護理師很好(先說這篇是中山負評文,支持者請前方右轉謝謝XD,畢竟每個人遇到的人和感受都不一樣,我相信中山可以這麼熱門也是有它的價值)

心裡忐忑不安的前往陌生的地方(之前沒去過),先去櫃檯報到詢問初診,櫃檯說:『去服務台填表,再來給我掛號,380元。』(有媽媽手冊後會比較便宜)但服務台完全沒有人,自己拿表填了之後,就默默的拿給櫃台看有沒有問題(扣分-1,說好的服務呢?XD)

拿到掛號單後,找到門診20號,把單子和健保卡一起投進去,因為老公塞車還沒到,很擔心老公來不及陪我問診,果然!號碼從16號直接跳到23號!(WHAT THE !!!!)

進去之後上一組人馬還沒有離開,也還在問醫生事情,沒有用簾子隔開,可以直接看到問診的人,感覺好奇怪@@,雖然說是為了效率,但感覺好沒隱私權喔!><(扣分-1)(但好像大醫院都這樣,比較好的會有簾子,外面診所才會是一個一個個別進去)

總之,醫生一開始就先問我來做啥?(因為也有人是來看不孕的)
我:『懷孕了』
醫:『恭喜喔!現在懷孕率很低,來我們先去照超音波再回來。』

ps.在這個階段,我朋友問我有驗尿嗎?我說沒有,朋友有點傻眼@@,因為如果是自己會錯意沒懷孕的話,這時去照超音波根本沒有意思,應該要先驗尿確定有懷孕才對(我也不太清楚各家醫院的流程...也許就不一樣吧,總之,中山沒有驗尿這個流程

拿到超音波單後,去櫃檯批價,550元,嗯,好貴....(後來才知道這超貴的!!!一開始的檢查根本不需要找大醫院>"<,診所照才100元,設備還超新!),先乖乖等老公來再行動==+

基本上,就會一直很擔心呀,會不會著床位置不好?會不會外孕?焦慮的很!

中山的超音波室在地下一樓,等待了大約半小時,終於輪到我進去,護理師說這一間,然後門一開,椅子上有一攤血!!!(是的,一灘血!一灘血!妳沒看錯!超音波椅子上留有一灘血水!!!)(已崩潰)

護理師就先叫我在外面等一下...偶已經被嚇傻惹(感覺各種鬆散沒制度)(扣分-100)

最後坐上去也是有點不安,不知道前一個人在這椅子上幹嘛,會不會對我造成不好的氣場影響XD(身為媽媽總是想太多+各種焦慮)

然後,超音波師就進來了,請你先褲子和內褲脫掉,拿著長長胖胖的探測棒,套上兩層保險套,並擠上一堆潤滑液之後...塞入@!@

這邊有幾個重點想提醒:
1.中山因為設備老舊,所以探測棒是舊型的,我後來在診所看他們的是很細一根,但不清楚是否大醫院都是粗的

2.有的醫院會照陰道超音波,有的會用腹超(但胎盤時期用腹超照不太到),我看酪梨壽司在日本產檢的經驗,一開始是用陰超的,所以...如果不喜歡陰超的話,可以等到8周之後再去看婦產科,後來我上網才看到有一堆媽媽擔心陰超會影響小孩...嗯...如果日本也是這樣檢查的話,我想是不用擔心陰超的XDD

之後就看到胚胎,但超音波師要上傳照片的時候,因為機器設備老舊,所以她一直很用力的按enter,就是上傳不上去...WTF!!!拜託!!!妳的另一隻手握著超音波棒,可以不要一直很激烈的動來動去嘛!!!(哪裡來的服務好???我只看到不細心的歐巴桑!!!)(扣分-50)

經歷過了傻眼的超音波經驗,拿著超音波照片回去診間給醫生看,還好!第一關安全PASS!在正常的位置,好好的著床著~但因為週數還太少,大約四周0.8mm,醫生說兩周後再來照心跳~(誰還要回來,馬上換醫院XD)

懷孕週期教學:
婦產科的算法是,從上一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算第一周,所以會比實際受孕多兩周,照這個算法,妳實際受孕就會是在第三周。而我因為週期比較長,排卵比較晚,所以我用算式應該是第五周底,但實際上是第四周底。

醫生看了超音波說大小少了一周,我就說,對呀,因為我週期比較長,但醫生不太想聽我說話,就說兩周後再來看成長的曲線是否符合,然後默默很小聲的說了一句:『還是有點危險...』

!!!聽到這句之後我整個心慌慌(目前證明沒事),說真的,初期真的很害怕,網路上各種恐嚇文(也不是恐嚇是事實拉>"<),有20~30%的機率會是空包蛋,就不會成長或是沒有心跳,遇到了怎麼辦?就只能靠旁人的力量告訴媽媽要放寬心了...

雖然只是醫生的提醒或是murmur,但這對接下來兩周的等待顯得非常的漫長,總是會希望醫生不要說出不好的話...(但醫生一整天看一堆人,要他們很有耐心也是比較難,人都有情緒或累的時候嘛~)

預約了下一次的掛號後,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,醫生沒有交代其他的事情,只有默默飄了一句:『記得吃葉酸』..............我也就默默地飄走了(?)

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一次產檢惹!!!QAQ


感想:
醫生都沒有特別交代什麼要注意的,或是問我有什麼狀況,就只是先確認子宮內是否一切正常這樣,但我覺得其實前期的壓力非常非常的很大,反而會希望在這個階段能聽到一些專業的意見,讓媽媽安心的面對。(當初去中山也是對護理師有不切實際的幻想,以為會有溫馨的提醒對話)

像我這種想要多了解的,前期就適合去診所,因為診所才有多的時間好好跟妳講話,告訴妳該注意的事情,而網路上有個文章寫得很好,她說:『大醫院是產科,是專門生產的,所以婦科的問題當然不會太注重回答,只要妳沒事,就是很好謝謝下次見,不要自己搞不清楚狀況而來嫌棄大醫院的作業流程。』

點頭,是我不對,沒有先做好功課。

murmur:
懷孕到現在才四周,就一直很擔心擔心擔心,然後體驗身體自己的各種變化和不舒服,努力讓自己適應,不停地告訴小孩,把把麻麻很愛你,要健康的長大出來見面喔~也一邊告訴自己的細胞和組織說,肚子有寶寶囉~大家要習慣並且幫助他長大XDD

身為一個媽媽開始,腦袋就只能裝下跟小孩有關的資訊
有人會說怎麼好像變一個人了?

當然啊!妳身體的變化這麼大!世界都改變了!(賀爾蒙都變了!)
而且每次上廁所都會先檢查一下內褲有沒有出血!壓力超大的好嗎!!!

初期能做的就是各種休息,慢慢走,不要拿重物,讓心情平穩不要起伏~
這時身旁的人支持真的很重要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日花費:
掛號:380
超音波:550
停車場:160(中山不好停車,捷運也要走一段,其實交通不太便利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Hey,寶寶,要乖乖出來讓把拔麻麻疼愛你成為一個很幸福的小孩唷!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