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『產檢』7w1d_三重_榜生聯盟_宥生婦產科

第二次產檢:7w1d
醫院:三重_榜生聯盟_宥生婦產科
醫生:李院長

帶個忐忑不安的心情,一大早八點多先去掛號(初診只能現場掛)
等到十點半終於輪到我囉!等好久好餓喔!

一進去,護士先叫我去驗尿,然後我在廁所困擾了一下,想說要怎麼尿XD
再進去之後,護士就帶我到房間照超音波,因為預計已經七周了
所以這次直接用腹超即可!(YES!)

然後我往旁邊瞄了一下機器,我覺得!!!
診所的陰超棒比中山醫院的細!!!
(中山醫院設備老舊真的不是蓋的,再一次有點生氣XDD)

李院長進來,就開始了腹超,我一直好擔心寶寶的發展
然後!終於!在第七周的時候!有心跳惹!!!

真的真的好感動QAQ,寶寶媽媽好愛你!!!

傳說中的預產期:6/18!不過還要看下一次的大小才能比較正確的判斷
反正每次都會微調日期,總之就是六月囉!雙子座寶寶?>///<

看完之後到外面詢問問題,大概問了什麼能吃,要注意什麼事情
然後我問位置好不好,醫生說基本上他就是在土裡,跟位置沒關係

然後我再問,我覺得我吃了我自己買的葉酸之後,一小時之後會頭痛噁心
醫生說那和葉酸沒關係,就是懷孕的反應

不過我真的有做實驗@@,我通常中午吃完飯一點多吃葉酸,
三點開始不舒服,隔天空一天沒吃,身體就沒事

剛剛晚上五點吃葉酸,現在七點半也是開始頭痛不適@@
再想是不是我買的不適合我自己的體質,上網查感覺是副作用

然後醫生就給我診所的葉酸叫我吃吃看
吃診所開的葉酸感覺就沒事@@

但後來發現診所的葉酸是5mg
跟一般網路上寫補充0.4-0.8mg差了10倍@@

我看網路上也是很多人在問這個問題
因為也有報導說吃太多葉酸對孕婦和胎兒也是負擔

不知道為什麼外面賣0.5mg,但婦產科開的都是5mg(防貧血?)
有一點迷惘不知道要吃哪一個....(想吃身體不會不舒服的XD)

ps.後來證明應該不是葉酸的問題,而是我自己初期就是到晚上會加重不舒服

前三個月真的去診所就好,因為診所有耐心設備又新
然後費用也便宜很多!total才200元@@!

懷孕也到第七周了,漸漸的身體習慣了有胎兒
目前孕吐的狀況還沒有出現

就只有吃東西,很餓,但吃不下,前一秒能吃,下一秒可能又突然沒胃口
感覺食物上出現的麻煩很痛苦,反正初期又補不到小孩(?)

我就開始慢慢地吃一些能讓自己開心並吃得下的食物

本來怕吃鹹會高血壓,但我後來發現其實自己血壓很低(90/60)
就該吃點鹹的來讓血壓高一點==

我也不強迫自己喝純牛奶,怒買了調味乳來喝XDD

然後睡眠不太正常,半夜睡不好,但中午可以熟睡四小時...
就跟著我家的貓一起入睡XDD

說到貓,週六也帶著家貓去驗弓漿蟲抽血1500元
如果他有的話...再去驗我的了...希望是沒有拉><

整整一年都專門幫他清大便洗屁屁,要得早就得了
只要得過一次就有抗體,有抗體就也不用太擔心這問題

關於弓漿蟲:

雖然貓是一種傳染管道,但其實狗也是,而最主要的管道其實是『生肉』,就是貓可能有帶原,但『多天不清潔的糞便』才會出現弓漿蟲,所以就算貓有,妳只要天天清大便,就也不太可能接觸到(但我家貓是屁股常常有大便粘黏...)

然後,只要不是懷孕期間『第一次』得到此病,就沒事,也就是說,家貓其實都在家裡不太會外出,所以家貓只要不是妳才剛養,基本上就也沒有問題,而外面的動物就不要再亂摸了==

只是還是要小心,所以現在都由老公來清理:)

ps.上個月辦公室搬東西被某總撞到,當下也真是很生氣
不過我又沒跟他說我的狀況,只好自己默默的擔心叫寶寶抓緊我QQ

前三個月變化這麼明顯,又必須排除一切的困難和身體上的接觸
如果有在上班,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隱瞞呢==

大概會只想大叫:『我懷孕了!離我遠一點啊啊阿啊阿啊啊!』X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關花費:
掛號:200元
弓漿蟲:1500元(檢查貓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所謂的母性,就是在這時候,滿腦子只想保護著寶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