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『產檢』23w1d_高層次超音波

當媽媽的就是天天在數饅頭~

終於等到高層次超音波了,護士看我大概沒吃什麼早餐,於是就先給了我一杯糖水(孕婦心裡想著,我2周後要測糖尿耶,現在喝糖水好嗎?XD)

檢查的人不是平常的醫生,是一位女的超音波師,還好是專門測高層次的,不然其實我很擔心原本的醫生檢查的不夠仔細說(對醫生沒有信心)

大概做了不到一個小時,寶寶除了用雙手遮住耳朵之外(在睡覺嫌太吵?),其他都很順利,所以就出來走動,但最後還是超音波師搖來搖去把寶寶的手搖開的OAO

但因為診所平常就做的蠻仔細的,所以在做高層次的時候,我跟老公都好沒FU呀XDD

我:『感覺好像不用特別做高層次耶?』

老公:『對呀,好像沒什麼差別』

我:『還是有檢查很多比較仔細拉』

難怪我之前有上網瀏覽到,基本上大醫院醫生如果你平常產檢沒問題的話,其實不會特別叫你去做自費高層次(但現在健保制度太爛而醫院也需要賺錢...)

高層次內容:
1. 脊椎(頸椎、胸椎、腰椎、薦椎、尾椎等)
2. 腦部(顱骨形狀、小腦、大腦側腦室、脈絡叢、透明中膈、後頸皮膚 厚度等)
3. 顏面部(眼距、上顎骨、上唇、兩耳、臉部側面輪廓等)
4. 胸部(肺臟、心臟四腔圖、心室出口、肺動脈分支、主動脈弓等)
5. 腹部(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、橫膈膜、前腹壁、臍動脈數目)
6. 四肢(上臂、前臂、手掌、大腿、小腿及腳掌)
7. 外生殖器
8. 胎盤位置
9. 羊水量
10. 子宮頸長度
11.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

檢查出來都沒有問題,不過這也不代表寶寶都沒問題喲!像是肌肉或是神經或是自閉症等等,超音波只能說是器官身體沒有問題~

今天比較好笑的是,寶寶的頭是橢圓形的,偏小,我看了老公一眼,就是他呀!XDD

如果是自然產的話應該不錯,頭過身就過,頭小應該好生一點XDD

然後我一直有點擔心寶寶好小,不過我跟老公都是屬於瘦長型,所以寶寶大隻才奇怪唄~

目前體重良好,升級到48kg了!!!跟上一次檢查多了2kg,還好還好,雖然網路上也很多整個孕期只胖6kg的媽媽,但自己胖太少還是有點擔心,看不太出來是個孕婦呀~XDD

然後因為有肌瘤,胎盤位置偏低,所以還是要後期才能評估是否需要剖腹產...

沒辦法先確定感覺有點焦慮,雖然我冥冥之中覺得自己還是會自然產,不過實在是不想吃全餐...如果要剖的話,就去技術高超的李木生吧!貴了點但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!!!

這周的不適大概就是便秘了...,2天一次是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,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,大變好大一條==,然後肚子慢慢變大,找不到好的角度出來,都會卡在門口,都覺得自己是在練習生產...

說到這,要趕快定一下黑棗汁了,之前在吃得黑棗乾後來才發現有防腐劑,所以就沒再吃的,便便也就開始作亂,只好先用優酪乳通通腸,但成效沒有黑棗的好>"<

很用力的大便都很怕把寶寶大出來==,而且用力又會憋氣,又很怕影響到寶寶氧氣,懷孕還是拉肚子的好呀~

寶寶寶寶,媽媽好愛你,要乖乖長大唷~

費用:3200(會有一片光碟,但主治醫生會先看過,所以下一次產檢才能拿)

下次26w就等著做糖尿檢查了,上網看只有1~3%的機率,但台灣弄個跟例行檢查一樣==,我覺得自己不會有問題呀...實在是不想做呀,看在很便宜的份上(350元),在考慮看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