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

『產檢』20w7d_好像是很重要的20周產檢!?

終於!!!等到20周拉~(撒花)

看著孕婦手冊,總覺得20周好像是很重要的一周?因為有特別的超音波產檢,會針對胎兒狀況做更仔細地檢查(但我覺得每次都大同小異...)

所以醫生主要看了

1.頭圍
2.大腿骨
3.生殖器
4.嘴脣
5.四個心室
6.胎心音
7.身長
8.體重
9.手指腳趾(這項在上一次檢查過,所以這次沒有)
10.血流什麼的,忘記了,總之正常(印象中應該是要看臍帶的動靜脈)
11.我特別提醒醫生才幫我看胎盤位置,雖然沒有擋住子宮口但還是偏低

胎盤位置偏低有差嗎?有呀,就等於很多運動不能做,大概就只能走走路了,本來想要去上瑜伽,我也想等到28周看胎盤有沒有跑上來再決定(但28周之後我可能也不想動了...)

但沒有特別幫我看大腦小腦的發展,反正我之後有高層次,就那一次要注意哪些檢查要做囉!!!

這一周有點平淡無奇,雖然我寫了很多症狀要問,但好像也沒得到什麼答案...(而且老公沒有陪我,整個就很沒勁QQ)

因為過年前所以安排到週五,老公要上班,我就自己過去,想說剛好可以使用乘車券,但沒想到....叫一部車叫了20分鐘!!!

整個就過號了啊!!!超生氣的!!!

一過號就要等五個人,半小時以上耶!!!

司機也不知道是迷路還是怎樣,電話中八分鐘來,結果又delay了七分鐘!!!

總之這天心情很差,而且覺得小黃好爛喔,都已經習慣搭uber了~(雖然大部分uber司機都對路不熟)

然後回程又叫不到車....浪費我的電話費......

然後我問醫生,睡覺的時候我大腿上方會痛到醒,醫生就說這無解,生了才會好(超多病都用這個藉口呀...真好用)

也沒有解釋原因,也沒有提供比較好的舒緩方式,哎,在台灣懷孕好辛苦,說要尊重專業,不要只看網路資訊,但就是診所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呀~

為什麼沒能有個統一的懷孕資訊呢.....(歎氣)

至於胎動怎麼測?護士是回答一天有10次胎動即可,基本上我寶寶胎動劇烈,我只要想要觀察,躺下來摸一下,大概就可以得到胎動,所以我自己是早上起床觀察,晚上吃完飯後觀察(這時胎動最強烈),並沒有真的去數次數

身體癢的狀況,就只能多擦乳液,擦個幾天也是好了一些(也可能天氣也變好了==),傳說中的紋路聽說跟天生體質有關,擦多少都沒什麼用,主要也是體重不要一下暴增太多

分泌物的狀況在這周有點嚴重,不僅多而且會癢,但實在不想給醫生內診...還好醫生也不想內診,就說要開塞劑給我(但他最後還是忘了開.....想放假了膩>///<,我懂想放假的心情但孕婦不能接受>"<)只好自己多照顧妹妹,濕了就換內褲,有分泌物就擦掉或去洗一下,久了情況有改善

但有看到分泌物其實會感染到胎盤和臍帶,如果還是很不舒服,建議還是要看醫生喔!!!

小孩子一切健康為上,就等下一次高層次和喝糖水囉>"<

murmur:真不想喝糖水,感覺好麻煩...........隨著肚子越來越大,馬麻越來越懶惹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