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

『媽媽教室』20w1d_卡諾塔尼媽媽教室

卡諾塔尼媽媽教室報名網址:
http://www.karihome.com.tw/news/mother.asp

報名了一家在我家前面開課的XD,原本對這品牌不太熟,對羊奶粉也不熟,不過一聽到是『紐西蘭原裝進口』,我的腦波瞬間變弱,之後可能就買這牌子了XD

基本上,上課內容還ok,但場地超級小==,因為咖啡廳太小了,全部的媽媽都擠在一起坐,空調不強所以空氣很悶,每次這樣都很怕被傳染感冒><

所以坐起來不太舒服,不過中場休息有咖啡廳提供的茶和點心,點心好吃不過茶就...我個人孕期喝飲料比較小心,大概只嘗幾口就喝白開水了

因為場地小,所以廁所也要排隊,我就索性拿著茶直接回家上廁所XDD

然後,羊奶粉據說是比牛奶粉還好吸收消化,雖然營養成分一樣,但某個營養的比例比較高(已忘),雖然一罐要990,但應該還是值得投資

而且我後來看很多醫生的文章表示,其實一歲之後喝奶都只是補充而已,要以主食為主了,最多一天喝2次就好,所以其實如果有餵母奶的話,奶粉的花費並不兇

上課內容:新生兒生長發育及特徵

1.囟門:寶寶的頭頂囟門到一歲半才會完全密合,所以剛開始可以看到頭頂在跳動,要小心不要被碰到(尤其是大寶)

2.反射神經:嘴巴吸允

3.神經系統:抓握,吞嚥,驚嚇,踏步

4.胎便:要在24小時以內解掉

5.要非常小心地每次檢查大便顏色

6.睪丸:2周內要下降至陰囊

7.到底能不能喝水?可以,餵奶後可以補充10cc的水,基本上是1kg=30cc/天,若寶寶尿少於5-6次,比較黃,就要補充水分

贈品內容:(這媽媽包是我拿過最好的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