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

『懷孕』16w_傳說中的胎動與宮縮!?

聽說第一胎大多要到20w才會有感覺到胎動,結果我超早16w就有感覺惹!!!

網路上很多媽媽也在問:『胎動是什麼感覺?』

我想,大概就是,孩子在你肚子裡面打昇龍拳吧!(誤)

就會感受到寶寶從肚皮劃過去的fu~

其實很明顯,而且晚上或是吃完東西會很有感覺,還會連續發動,一開始我都還會哀嚎XD,後來也就見怪不怪了~

有頻繁的胎動是健康的代表!

寶寶你就動吧XD,媽媽忍!!!

某天做了惡夢,反正神經質的媽媽總是會擔心寶寶,我就試著摸摸肚子,希望感受到胎動,結果寶寶也就真的回應我了XDD

『媽媽不要吵我睡覺拉!』

好拉,寶寶一定覺得媽媽有點煩人>///<

至於宮縮,就在生病的時候感受到,最下面的腹部處緊緊的。

是什麼感覺呢?

大概就是,手掌從布慢慢抓成石頭的感覺(?)

緊緊的,而且肚臍下面硬硬的,可以明顯感覺到凸凸的。

我也算是很早就有宮縮了@@,但其實只要不要規律頻繁的產生,就也不用太擔心,通常休息一下就軟了。

我比較累的時候容易宮縮,像是睡不好,就會宮縮,我就會更緊張,然後就想算時間,其實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放鬆心情。

早上起床也會偶爾縮一下,所以...只要胎動正常,肚子不痛,不要出血,就可以再觀察。

希望大家都可以安穩地渡過孕期唷!懷孕真的每個人症狀不同,有的輕鬆,有的辛苦,但最重要的最後一關都是痛苦的XD

為了肚子裡心愛的寶寶,身為媽媽也只能拼了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