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『產檢』26w3d_妊娠糖尿檢查

姜姜姜姜!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大魔王~妊娠糖尿!!!

不過因為妊娠糖尿的機率蠻低的,所以我真的很懶得去抽血呀~(哀嚎)

可能因為檢查費用太便宜了,所以大家都選擇去挨三針....

每家醫院的檢查方式和費用都不太一樣,我看有的好像是當場就可以測出來?

基本上我這家診所,費用350元,抽三次血,空腹8小時,總花費兩小時

因為要空腹,所以我一大早九點就趕快跑來抽血了(不然要餓到孕婦嗎!?)

抽完第一管之後,要在3~5分鐘內喝完300cc50g的糖水

我有自備傳說中的神器『吸管』!!!

聽說是因為吸管可以不用碰到舌頭的味蕾,比較舒服一點

當我愉快地拿出吸管後發現,我拿到被貓咬過的吸管啊阿啊阿啊啊!

試著吸了一下.......嗯.........吸不起來QQ(掩面)

只好認命的大口大口灌下去>口<

糖水是不難喝,但是太大杯了==,有的醫院可以自己泡200cc糖水+100cc水,這樣分開喝比較不會噁

所以雖然我喝得下,但還真是會有噁心感==,噁~

而且就是不要過甜,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喝糖水來讓身體變更甜==?

(我當然知道是為了檢查血糖拉,只是覺得這不是有點本末倒置嗎==?如果我喝了才有糖尿呢???=口=)

總之,順利地抽完了三管血,當初還是選擇在診所抽血,也是因為這邊的護士抽血技術超好der,完全不會痛啊~然後不需要在大醫院人擠人的椅子上等增加被傳染的風險,診所可是沙發呢!

(雖然莫名超多蚊子,都不怕孕婦之間互相傳染嗎=口=)

然後,本來本子上建議28w產檢,結果我這次26w就被用掉囉!!!@@

(本來要留給下一次去大醫院用的...)

照了一下寶寶,生長進度正常,頭一樣小2周,肚子小1周,只有大腿骨是正常周數XD

只可惜胎盤似乎還是偏低,醫生是說是第二類的邊緣性胎盤,可能有機會自然產,後期還要再觀察看看,但如果一直在下面的話,剖腹是比較安全的

我自己是隨緣,要剖也是沒差的觀念,但真的聽到只能剖的時候,情感上內心其實有一點小傷心QQ

(理智上是有點開心的,耶~總覺得自然產比較痛苦啊XD)

然後,體重輕了一點點,但沒差那幾克拉,有時候覺得一些媽媽真是太緊張了...

最後,真的真的要感謝陪我產檢的老公!!!

因為我都不能吃東西,老公竟然也陪我不吃東西>"<

好感心,其實你去吃東西我沒關係的,沒吃我好心疼,你能在那裡陪我兩小時,我就已經很感動了呀~

老公整個孕期都陪我不吃不能吃的食物,像是薑母鴨,酒等等,真的是很貼心呢QQ

懷孕的路上真的不是一般的辛苦,還好有你在,謝謝老公~





備註:順利通過囉!早知道就不驗了(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